close

學校2015-1拷貝  

 

學校系列的連續劇在韓國培養了多位明星演員,而本人因為接觸的晚,所以我只看過學校2013及學校2015,學校2013在之前有寫過,這次看完學校2015後,深深覺得這些主角們,還是紅。

看完第一集的我,還在想,要繼續看嗎?因為霸凌的情況,讓我於心不忍啊!

只是高中生,所謂的朋友?同學呢?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不合發生,甚至是欺負同學呢?

但後來我還是繼續了,因為心裡想著或許是因為劇情,所以有把事件強度加強了!希望大家能有所體認啊!

 

戲裡三大主角(有LOVE LINE)

金所炫(高恩星/李恩菲)、南柱赫(韓以安)、陸星材(孔太光)

女主角金所炫,是漂亮小童星出身的女孩,一直以來都是受注目的小童星,雖然沒有特別關注過,但之前有看過一點她的戲,印象最深的是《聽見你的聽音》裡的她,她演出李寶英的小時候。在同一時期的女生裡,她跟其他幾位都是受注目的童星出身,像是金裕貞、南寶拉...等(還有一位我忘了名字)。

看過小時候的她們,就會開始關注之後,一方面是演技,另一方面是漂亮的她們,希望不會像有些外型走樣的小童星一樣啊(sorry)。

仔細看著這部戲裡的金所炫,會有很多期待,她在戲中,一人分飾兩角,是種挑戰,利用眼線及髮型跟態度做出區隔,在演李恩菲時的她,較為溫和;演高恩星時,較為凶狠並沒禮貌。

恩菲的在對於自己騙了同學時的自責,對於姜素英的討論,那中間情緒上的轉換,好難,但她做到了!(讚)

恩星對於姜素英的無視,及回敬她欺負自己妹妹(李恩菲)的憤怒,那講話的口氣及態度,可以感受到她的怒火。(讚讚讚)

而姜素英(趙秀香),在劇中,那跋扈、自以為是的樣子,在被同學揭穿,被反擊時,那心虛又想裝無辜的嘴臉,我只能說,她演得很好,讓我看了覺得恨得牙癢癢的。(那嘴臉好.....)

十年老友,韓以安得知恩菲不是恩星時,被背叛的感覺,痛苦的他,還是想保護恩菲而做的犠牲!會讓電腦前的我...感受到他的糾結。原來的他,是暗戀恩星,後來的他,喜歡上恩菲的溫暖。

而孔太光的陪伴,應該是恩菲最大的力量吧!最早就知道恩菲不是恩星,還是選擇默默幫助的他,也因為恩菲的出現,讓他力圖振作啊!家庭的關係,讓孔太光一直是以最不在乎的態度在生活,並且跟父親對立!

但遇到恩菲之後的他,心中開始有了希望及溫暖啊!

看完戲之後有種很深的感概,韓國的霸凌也這麼嚴重啊!

功課好不代表一定是好學生,而功課不好也不代表一定是壞學生,而壞學生的定義又為何呢?並不是一定成績好才能出人頭地,家長們也要好好想想,孩子們的想法,並好好溝通,不然像朴敏準(班長),被逼到想自殺,學校2013也有一位,相同角色的同學啊!

班導:李必模,他的角色是很重要的,因為身為老師,如果觀念像姜素英的媽媽那樣,那...學生們的將來,想必...一片黑暗啊!

看著戲,也感受到,姜素英真的有朋友嗎?那些人是損友吧!一起欺負人,像車頌珠說的....姜素英交朋友是為了彰顯自己的優秀啊!如果真的是這樣的心態,真的..不好....人是群居動物,希望這系列的戲可以一直帶給大家提醒!!!

 

在看過南柱赫的戲之前,我就看過他上RUNNING MAN的時候了,在綜藝裡的他,有笑點,忚有著出道不久的單純(很好套話的一個人啊)!我想後續我會持續找他跟陸星材(他是偶像團體的成員啊,是說..他有演出我們結婚了。)及金有炫的戲及綜藝節目來看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